校外读者接待办法

       在保证校内读者需求的前提下,为满足校外读者对我馆文献资源的需求,充分发挥我馆资源效用并保护好馆藏资源,特制定本办法。

       一、校外读者的入馆条件及办法

       本办法中的校外读者指:1)广州部分高校图书馆及中山大学师生,2)校友,3)校内短期培训班学员,4)院系自聘专家,5)年满18周岁的其它单位读者(含教职工家属)。

       1、广州部分高校图书馆及中山大学师生,凭通用借阅证登记入馆。

       2、校友持证明校友身份的证件材料登记入馆。

       3、校内短期培训班学员如有校园卡,凭校园卡登记入馆;如无,持院系介绍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免费办理临时阅览证,凭证登记入馆。

       4、院系自聘专家持学院出具的担保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免费办理临时阅览证,凭证登记入馆。

       5、其它类型校外读者,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临时阅览证,凭证登记入馆。

       二、临时阅览证的办理

       1、办证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番禺校区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

       2、办证时间:

          石牌校区图书馆:周一至周日 8:00-22:30(周五 8:00-12:00)

          番禺校区图书馆:周一至周日 8:00-22:00(周五 8:00-12:00)

       3、收费标准:10元/天。

       三、注意事项

       1、阅览证过期自动失效。

       2、证件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予以没收。

       3、请爱护文献,如有损坏,将按规定予以处罚。

       4、须严格遵守我校及我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反,按相关规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