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七一”慰问暖人心,齐观盛典庆华诞——图书馆“七一”期间组织慰问老党员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为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精神洗礼。图书馆卢超一、田世溥、贺仁近、郭呈祥、林冠慧、戚培根、林荣熙等7位离退休老党员获得纪念章。6月末,副书记沈晓梅代表支部,率支委上门向老党员送上纪念章并致以节日的慰问,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为学校、为图书馆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永葆革命青春,并祝愿老党员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七月一日上午,馆长刘增合参加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余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在馆内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提前候场,认真严肃观看了整场庆典,大家无不被习近平总书记气势磅礴的讲话深深打动,心潮澎湃,讲话精彩之处掌声不断。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大家全体肃立,寄托对党、对国家的美好祝福。

    当天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馆长刘增合参会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造就党的辉煌的伟大的建党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百年党史灵魂的最佳写照,是中国共产党谱写一系列精神谱系的精粹所在。相信凭着全党执着初心,发挥生命力强大的建党精神,我们必定能够开创出一条“新时代的赶考路”,必然绘出伟大的“中国世纪”蓝图。

(校本部馆现场)

(番禺校区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