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参观红色档案 铭记初心使命——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档案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10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图书馆党支部参观集体合影)

        展览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仔细观看展出资料,认真倾听生动讲解。一页页珍贵的档案,一张张精选的图片,一段段宝贵的影像,真实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大家在大屏幕前伫立,重温毛主席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在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旁驻足,真切感受“真理的味道”。

 (参观学习现场)

       大家不时交流思想,分享感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展学习,领会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感,也增强了昂首阔步向前进的信心和力量。自己要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图书馆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