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重温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图书馆党支部参观学校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正值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余温犹热,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增合带领第一至第四党小组同志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第五党小组成员在番禺校区分展馆同步观展。

(活动合影)

       该展由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石牌校区图书馆作为分展馆承展。展览通过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讲述了50余个主题的红色印记故事,结合图书馆相关馆藏文献,全面展现了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

       通过支部党员赵频的讲解,党员们系统地了解了学校浓厚的红色文化、艰辛的办学历程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感悟暨南大学115年来的厚重红色底蕴。

       在“暨南从辉煌历史中走来”展板前,刘增合专门指出,在20世纪30年代,暨南大学是与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和清华大学齐名的一流高校。如今这份传承交接到我们手中,各位同志应把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续写暨南大学新的荣光。

(石牌校区馆党员参观学习现场)

       活动结束前,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展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从暨南“红色印记”故事中感受到了暨南学人崇高的暨南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以老一辈和新时代暨南人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番禺校区馆党员参观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