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华侨华人历史 坚定文化自信 ——我校图书馆与广东省档案馆开展支部共建

7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与广东省档案馆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华侨华人历史 坚定文化自信”支部共建活动4个支部近50党员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和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增合接待了广东省档案馆一行,并主持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第一站来到我校校史馆,支部党员回顾了暨南大学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沧桑历程,了解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华文教育等方面的飞速发展。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让大家加深了对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暨南精神的理解和认知。

(广东省档案馆一行参观校史馆)

在我校图书馆6楼的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侨批、口供纸、证件等各类晚清民国时期较有特色的历史文物以及我校组织编写的华文教材,通过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多维度感受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融通中外,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宏阔历程。

(双方在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合影)

参观结束前,广东省档案馆向我校图书馆捐赠《民国广州要闻录——近代广东海关·粤海关情报卷》等图书共637册。

(刘增合接受广东省档案馆赠书)

通过本次校内外的支部共建,各位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了党员政治素养。接下来,我校图书馆和省档案馆将建立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密切两馆间党建和业务交流,在支部联学共建、文献保护与利用、信息技术培训、合作展览、项目联合申报、志愿者活动等多方面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实现携手奋进、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