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中医智库—中医药大数据分析平台

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

请遵守版权,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的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详情及违规处理见《版权公告》

采购类型:试用

到期时间:2023-07-31

内容分类:图书   

学科分类:医学   

资源简介:数据源于国家中医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包含古籍、医案、方剂查询,中医百科检索,是大众了解、学习、研究和使用中医的必备工具,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必备的知识库资源库。

IP地址:3.143.0.157

IP类型:校外

咨询反馈:1、数据库订阅、试用与下载故障:85223655
2、数据库使用方法与培训:85225265
3、校外访问:85220304/85220305,85222408

   中医智库——中医药大数据分析平台,收录1800余种经典中医古籍的点校版、4万例病案、30万首方剂,涵盖了9000种证候、20000种症状、40万条中医药相关百科,打通了中医经典之间及中医经典与现代医案之间的各知识点的联系,形成数量庞大的知识图谱。以前靠翻书和记忆较难解决的问题,利用中医智库很方便就解决了,如查“小柴胡汤”的古籍,有828本,进一步查 “小柴胡汤” 跟伤寒论相关的古籍有28本;查“小柴胡汤”治疗的医案有70则;切换到方剂,有14种“小柴胡汤”的变方。

   每天根据中医药学习和研究的需要,随时进行各种查询及阅读,关键是各知识点有明确的出处。

特色功能:

1.四库联动全库贯通检索

用户可通过检索到列表结果页,对结果内容进行切换各库查看。

2.全字段的高级搜索

所收录内容支持库内全字段皆可检索。方便用户快速切换至需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