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设施

存包柜

校本部图书馆外一楼西侧提供存包柜服务。

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刷卡使用,当天闭馆之前须取清物品。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30(周五8:00-12:00)

爱心伞

校本部图书馆提供爱心伞服务。
借用规则:每位读者限借一把,借期3天,如损坏严重需照价赔偿;
借还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30(周五8:00-12:00);
借还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直饮水

图书馆1至7楼提供有直饮水机,其中2至7楼有冷热水。

自习空间

图书馆二楼东边为自习空间,提供约400个座位。其它楼层共有约3500个阅览座位。

网络

全馆覆盖无线网,馆内所有电脑均已启用实名认证,读者需利用个人账号登录使用,若无账号,需向网络中心申请。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地点:科学馆202室 联系电话:85220304,85220305

Kindle阅读器

校本部图书馆现有Kindle6代电子书阅读器60台,除了阅读器本身自带的电子图书外,可以亚马逊商城或其他网站自行下载所需的电子图书。

借阅数量及期限:每位读者限借阅一台;借期15天,可续借2次,续期15天。

借还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30(周五8:00-12:00);

借还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自助打印复印

本馆为读者提供自助复印打印扫描一体机,集中于图书馆二楼中庭(其中1台彩色机位于七楼古籍与特藏部)。持有校园卡的读者均可使用,其中复印、打印为收费服务,费用从校园卡中扣除,扫描免费。

自助借还书机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4台自助还书机,位于图书馆二楼大厅柱子两侧,读者可以使用微信扫码、刷校园卡、人工输入等多种方式登录,自助办理借还图书业务。 系统还会自动推荐相关电子图书,扫码即可将电子图书带走。除了在线办理借还外, 还可以续借图书、查询个人借阅信息及缴纳违章罚款。

24小时还书机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2台24小时自助还书机,分别位于一楼南门外(自助存包柜东侧)和二楼馆外西侧。

库客音乐云CD

位于二楼品雅轩,共2台。音乐云CD,基于多媒体触控服务系统,用户可以在系统中浏览唱片,也可进行试听。系统中的每张唱片都对应一个唯一的二维码,用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将当前这张唱片,收藏进音乐云CD手机客户端,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收听自己最爱的音乐。

库客数字音乐留声机

图书馆二楼智慧空间电脑上,都安装有库客数字音乐留声机快捷方式。读者打开程序即可收听古典音乐。

库客数字音乐厅

位于二楼智慧空间视听区,读者在大屏幕电视上,可欣赏高清古典音乐会、歌剧、舞蹈等视频作品。

读报机

位于图书馆6楼报业馆。该读报机包含电子报纸200多份,会根据报纸数据更新情况,为您推荐报纸阅读。

电子书借阅机

位于二楼品雅轩对面,共2台。电子书借阅机是自助式的电子书籍借阅机。用户通过电子书借阅机触摸屏可以随意浏览图书简介和目录,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扫描图书二维码即可将电子书下载到手机,然后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下载的电子书。目前,电子书借阅机免费提供约3000种正版电子图书下载阅读服务,借阅机每月会更新200种新书,借阅率较低的图书会及时下架。

无障碍服务

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我馆专门为身体残疾或行动不便者在出入图书馆时提供无障碍服务。

需要者可拨打服务电话,我们将及时派保安专门为您提供从一楼进入电梯的服务,以消除上多级台阶的不便与烦恼。

服务电话:

办公室:85220285(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保安台:85220288转8112(非正常班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