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网】以文化之风 润大学之魂 暨南大学推进校园文化发展侧记

原文链接:https://news.jnu.edu.cn/Item/50519.aspx


【节选】……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历来重视图书馆的发展,经过几代新老暨南人的辛勤付出,图书馆建设成绩有目共睹,全校所有校区共有各类印刷型文献474万余册,中外文数据库180个,中外文电子图书262.6万种,电子期刊5.2万种。2021年,仅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入馆人次就达262万。图书馆作为重要的文化场馆,经常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文创大赛、文化沙龙、文化参访、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层出不穷,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综合文化服务的功能。

侨联四海,华章远扬。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曾走进位于暨南大学图书馆6楼的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简称“世华馆”)。世华馆长期致力于华侨华人文献的综合性收集、整理与研究,目前已收藏各类型纸质文献近5万册(件),是海内外同类文献收藏最为集中的机构之一,并在学校支持下设立“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力图“活化”华侨华人历史文献,讲述好华侨华人与中国、华侨华人与世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