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率图书馆人员赴黑龙江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以及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质量建设与发展,6月13日,我校副校长饶敏率图书馆馆长刘增合、副馆长林文兴、世华馆主任王华、综合办主任周琪等一行北上黑龙江哈尔滨、黑河等地,先后赴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博馆与图书馆、哈尔滨市博物馆、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黑河学院图书馆、中国侨乡文化(黑龙江)研究中心、旅俄华侨纪念馆(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河市侨联等机构,收集侨史侨情文献资料,加强与相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调研组与各机构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饶敏表示,我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殷切嘱托,积极发挥侨校学缘优势与位于广东侨乡的地缘优势,今后将加大整理、挖掘与活化优秀华侨历史文化的力度与深度,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形式与手段,拓展与海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讲述好华侨华人故事,传承赓续华侨华人精神,增强包括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调研组与相关机构人员就南北地域特色华侨文献建设的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学术交流以及人员互访等具体事项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调研组收集了一批珍稀华侨文献资料,获取了俄罗斯远东华工档案与早年赴苏俄学习回国传播马列主义思想的革命先驱史料的收集线索,充实了世华馆旅俄侨史侨情文献的收藏,拓展了相关文献收集渠道与建设思路。


哈尔滨师范大学原文链接:http://www.hrbnu.edu.cn/info/1011/46507.htm

黑河学院原文链接:http://www.hhhxy.cn/info/1038/18534.htm 


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一行来我校调研-哈尔滨师范大学1.png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一行来我校调研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黑河学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