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部工作职责

1、制定、修订本部门相关的馆藏发展政策和文献资源建设蓝皮书、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计划和业务工作细则。

2、跟踪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需要,制订每年文献资源采购计划,做好文献购置经费预算,调控各类型、各学科文献的采选比例。进行资源绩效评价和读者资源满意度调查,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3、根据我馆资源建设的实际需要,组织完成纸质文献和数字资源的政府采购,包括撰写用户需求书、申请招标采购,配合采购中心组织招标、签订合同,及时汇报合同执行进度。

4、多渠道采选符合馆藏标准和学科发展需求的文献资源。我馆特藏文献(含世华馆、金瓶梅、方言学、暨南文库等)的采买和征集。

5、接收国内外书报刊等资源的捐赠和交换,及时在网站——“捐赠园地”公布赠书接收明细。

6、接收、汇总、回复读者关于文献资源的荐购和建议。

7、本部和番禺校区图书馆的书、刊等文献资源的验收、分配馆藏、财经管理和结算。

8、本部和番禺校区图书馆的各类型文献资源的分类、主题标引、著录、加工、典藏等工作。

9、本部门各业务口的统计、各院系相关资料的统计,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书目咨询工作。

10、做好CALIS联机编目共建共享工作,做好外包纸质图书编目和加工业务的指导、监督、检查、验收工作。

11、参与多校区共建共享,参与采编业务培训和指导。

12、所辖区域消防安全等工作。

13、完成馆里安排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