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服务II部工作职责

1、番禺校区馆可流通图书(包括电子书阅读器、爱心伞等设备)的借阅、归还、预约、续借、催还、遗失污损处理和逾期款处理等工作。

2、番禺校区馆校园卡借书权限开通/注销,通用/临时阅览证办理和管理(挂失、补办、注销等)工作。

3、番禺校区馆读者离校的图书馆手续办理,包括研究生毕业、博士后出站纸版论文的收取。

4、番禺校区馆二至五楼书库、负一楼密集书库馆藏和空间管理,包括新书、还回及阅后图书、期刊、报纸的上架、整架、倒架,图书清点、条码/书标更换、破损书修补、剔除以及书桌摆放、座位清理、巡库等工作。

5、本部门馆舍、设施设备及安全巡查等工作,及时向办公室、技术部等部门反馈发现的问题。

6、研修间、讨论室和自习室等空间设施的管理和服务。

7、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以及各校区间通借通还工作。

8、开展专题书展/书目推介等阅读推广工作。

9、解答读者口头、书面、电话、邮件及实时咨询,指导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空间。

10、收集番禺校区读者需求信息及本部门有关业务统计,了解读者服务需求、借阅动态、空间及设备利用等数据。

11、所辖区域日常巡查、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

12、完成馆里安排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