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读者培训计划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21-12-03

因疫情防控需要,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石牌校区、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广园东校区均通过网络直播(腾讯会议)参加

(研究生同学参加可盖活动章“腾讯会议”中的会议记录在一周内盖章

 

日期

主题

简介

腾讯会议

 12月9

(周四)

15:00-16:00

揭秘IEEE:高效文献调研

及投稿注意事项

      我校订购的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内容将包括:1、IEEE及IEEE Xplore介绍;2、高效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3、IEEE投稿渠道选择及注意事项;4、IEEE活动介绍,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

会议 ID:478 860 598

12月14

(周

15:00-16:00

Taylor & Francis期刊资源

---您的学习科研好助手

      该讲座着重介绍Taylor & Francis(T&F)平台功能近期变化及检索技巧,帮助用户更快熟悉使用。内容提纲:1、T&F人文与社会科学期刊资源(科技库+人文库)2、T&F Online平台功能3、T&F Online平台检索技巧等。

会议 ID:491 987 383

12月16

(周四)

15:00-16:00

如何利用国研网信息资源

收集论文所需材料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等领域权威、实用、及时的资讯信息和研究报告。该次培训内容如下:1、详细介绍宏观、行业、区域、企业等方面的经济报告及应用;2、结合国研网信息资源讲解论文材料收集思路;3、以国研系列研究报告为例讲解行业报告撰写思路;4、演示国研网统计数据库内容及数据检索方式。

会议 ID:724 976 995

12月23日

(周四)

15:00-16:00

利用PubMed深度挖掘科研信息

      PubMed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开发的免费生物医药文献检索系统,此次讲座主要介绍PubMed简要情况、检索界面、检索技巧、案例分析,以及新功能、新界面等。

会议 ID:137 383 926

 

图书馆还可根据您的时间、内容、地点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场培训

                                                               联系电话85225265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