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日报】暨大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开馆

原文链接: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765894

暨大華僑華人歷史文化展覽館開館

12-11 15:14


【澳門日報消息】暨南大學“華僑華人歷史文化展覽館”開館儀式暨“益海嘉里文化展覽館”冠名及揭牌儀式,今日上午在該校位於廣州市的石牌校區圖書館世界華僑華人文獻館舉行。


暨南大學世華館長期致力於華僑華人文獻的綜合性收集、整理與研究,目前已收藏各類型紙質文獻近5萬冊(件),是海內外同類文獻收藏最為集中的機構之一。世華館在學校支持下創設“華僑華人歷史文化展覽館”,力圖“活化”華僑華人歷史文獻,講述好華僑華人與中國、世界的故事。


展覽館以“僑連四海,華章遠揚”為主旨,由華僑華人、華商經濟、華文教育、華文傳媒、華文文學5個單元構成。展覽館結合現代化多媒體手段,以簡筆和微場景多層面、多維度勾勒華僑華人艱苦創業、開拓進取、融通中外,參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宏闊歷程。展覽館的建成,將進一步增加僑校學子品讀僑文化的渠道,成為百年僑校暨南大學向外展示華僑歷史文化的又一窗口。


知名華商企業益海嘉里捐資3,000萬成立“世界華僑華人文獻館建設基金”。世華館將在世界範圍內收集、整理與保存涉僑文獻資料,致力於將場館建設成為一所集文獻收藏、閱覽、展示、教育、交流、體驗、研究與資政為一體的綜合性、多功能的涉僑文獻信息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