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网】暨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参观校内外两展馆 谋划学校文化场馆建设

原文链接:https://news.jnu.edu.cn/Item/47811.aspx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文化工作,特别是文化场馆建设,12月21日上午,暨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14名党员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麦尚文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校“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广州电力展示馆。

世华馆2.0小而精,“五华”讲好“侨”故事

党员们首先来到学校图书馆“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参观。

据讲解员介绍,暨南大学世华馆长期致力于华侨华人文献的综合性收集、整理与研究,目前已收藏各类型纸质文献近5万册(件),是海内外同类文献收藏最为集中的机构之一。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殷切嘱托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世华馆在学校支持下设立“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力图“活化”华侨华人历史文献,讲述好华侨华人与中国、华侨华人与世界的故事。近日,党委宣传部邀请汕头话剧团莅校演出大型话剧《风雨侨批》,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而讲好“故事”同样是宣传部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员们就此进行了交流。

(体验聆听华人文学音频)

党员们仔细地参观展览馆,展馆以“侨连四海,华章远扬”为主旨,围绕“五华”,即华侨华人、华商经济、华文教育、华文传媒、华文文学,分为五个单元。在现场,党员们通过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多维度感受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融通中外,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宏阔历程。麦尚文说,展览馆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加侨校学子品读侨文化的渠道,成为百年侨校暨南大学向外展示华侨历史文化的又一窗口,是支部为学校建设文化场馆的很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