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读者培训计划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报名总人数0 人

报名截止时间

发布时间:2021-11-01

因疫情防控需要,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石牌校区、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广园东校区均通过网络直播(腾讯会议)参加

(研究生同学参加可盖活动章“腾讯会议”中的会议记录在一周内盖章

日期

主题

简介

腾讯会议

 1111

(周四)

15:00-16:00

学术科研好帮手,EBSCO数据库—轻松检索学科外文文献

EBSCO是学术型多学科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了超过 8,500 种期刊,此外还提供了超过 12,500 种期刊和13,200 种包括专题论文、报告、会议记录等出版物在内的索引和摘要,公司报告、案例研究、行业报告、国家报告也能查到。

该培训内容将包括:1、学科高质量期刊推荐;2、基本检索:查找英语论文的小技巧;3、高级检索:检索技巧的组合应用;4、轻松读懂英文学术论文:HTML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

会议 ID:644 210 740

1118

(周四)

15:00-16:00

论文投稿与学术传播

---利用ESI助力科学研究

想了解著名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想及时获知各科研领域近期最关注的话题与论文,以及各个学科的研究前沿?培训将详解如何利用ESI助力科学研究。

会议 ID:283 410 038

 11月22

(周

15:00-16:00

专利信息利用一点通

听起来“高大上”的专利是什么?哪儿能找到呢?该讲座将介绍有关专利的基础知识,常用的专利数据库的特色和检索方法,结合实例,详解如何有效检索并利用专利文献信息。

会议 ID:261 895 150

11月25日

(周四)

15:00-16:00

巧用SSCI、A&HCI开展

人文科学研究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与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是世界公认最重要的人文科学研究参考信息源。讲座将展示引文和索引在科研中的独特作用,助你发现科研热点,为自己的写作和投稿提供借鉴。

会议 ID:566 700 780

 

图书馆还可根据您的时间、内容、地点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场培训

联系电话85225265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