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网】文化建设大家谈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暨南大学报》:https://newspaper.jnu.edu.cn/digidata/2022-4-30/208242220829.PDF


暨南大学新闻网:https://news.jnu.edu.cn/Item/50532.aspx


【节选】强化文化品牌与资源支撑 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共同体

图书馆馆长刘增合介绍,近年来,学校图书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发掘和展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华侨文化与校史文化为重点的四大特色文化资源的传承与推广,不断完善多元共融的校园文化建设矩阵。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也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未来,图书馆将以文化品牌建设与资源支撑为两个基点,积极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共同体,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阅读文化阵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是继续加强文化品牌建设。依托暨南书悦会,举办四季书香阅读与文化推广活动,努力提高读者文化素养与校园文化品位;依托世华馆与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举办华侨华人文化周,履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责任,传播华侨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是要继续加强文献与空间支撑。充分调动图书馆在文献、空间、服务与技术等方面的力量,为学校文化活动提供文献保障与育人空间支撑。进一步完善四大特色文化相关的纸本资源与数字资源,设置反映优秀文化、大学精神与时代精神的文化场域和小品空间,推动校园文化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