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敏副校长莅临番禺校区图书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0 | 作者:杨鹤林 | 点击量:886

      7月8日,本学期最后一天,学校副校长饶敏莅临番禺校区图书馆检查安全工作,图书馆刘增合馆长及馆务会成员陪同检查。

      饶敏认真询问了图书馆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逐层走访了图书馆各个区域,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及监控情况,对馆舍安全、学生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全面指示,对图书馆满足读者需求,增加阅览座位和照明等举措表示赞赏。在考察视听空间、中庭专题阅读专区时,饶敏充分肯定了校区馆在营造校区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

      随后,刘增合及馆务会成员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图书馆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图书馆围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在番禺校区展开的合作服务,并提出随着校区院系调整和师生规模不断扩大,番禺馆服务质量提升面临的三大难题:空间紧张,藏书存储空间及阅览座位不足;缺乏专业馆员,合同工队伍不稳定;设备陈旧,监控设施需更新,存在安全隐患等。

       饶敏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做出的成绩,提出要围绕《暨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暨南大学文化建设规划纲要》,依托新成立的图书馆新媒体小组加强宣传,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番禺校区服务学科建设方面继续推动“馆院共建”等指导性意见。针对校区馆面临的难题,她指出:空间不足要提出具体规划,归口申报解决;人员不足要拓宽服务领域,多途径吸纳专业服务人才;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要积极沟通,归口逐步落实。最后,她勉励图书馆上下一心,砥砺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饶校调研番禺22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