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敏副校长调研指导图书馆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 作者:杨鹤林 | 点击量:929

  2月22日,开学伊始,学校副校长饶敏莅临校本部图书馆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刘增合馆长及馆务会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增合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汇报了图书馆过去一年在文献资源保障、学科服务拓展、智慧图书馆构建、世华馆建设、古籍与特藏整理、空间服务创新、文化传承推广与安全综合管理等八个方面成绩以及2023年十项工作计划,简要提出图书馆面临的诸如藏书空间紧张需拓展,本部和番禺校区图书馆设备设施老化待更新等问题。

  饶敏听取了刘增合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一年来发挥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内涵建设,取得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成员馆资格,入选了第二批“广东网上红色展馆”,建成了番禺校区视听新空间等标志性成果,在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中获得“图书馆服务获得学校和师生认可”的好评,教学科研保障有力,作用明显。

  针对改善办馆条件的问题,饶敏逐一提出了解决思路。最后,饶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她勉励图书馆领导班子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团结一心,“卯”足干劲,在资源、服务、技术、空间与文化建设中跑出新速度、拿出新举措、做出新成绩,助力学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