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08 | 作者:肖丽萍 | 点击量:2696

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增强馆员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428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校红十字会、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为我馆职工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场培训,80余名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救护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指导、现场考核三个环节。首先,培训导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基础知识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着重强调了心源性猝死急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就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病人意识和呼吸、正确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操作要领及如何评估心肺是否复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李秀玉详细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以及学校AED设备的安装计划。参训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为实操练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在实操练习阶段,参训人员全情投入,在培训导师的耐心指导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操作环节,现场沉浸在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中。通过一对一的指导和实际操练,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实操结束后,大家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者将会获得广州市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图2.JPEG 图3.JPEG

(实操及考核现场)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了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掌握了自救与互救的本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救援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受益匪浅。 

 

文:肖丽萍

校对:都蓝

初审:周琪

审核:刘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