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SciFinder

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

请遵守版权,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的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详情及违规处理见《版权公告》

采购类型:订购

内容分类:期刊文献   

学科分类: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资源简介:提示:本数据库建议暨南大学校园网内使用。SciFinder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

IP地址:3.237.46.120

IP类型:校外

咨询反馈:1、数据库订阅、试用与下载故障:85223655
2、数据库使用方法与培训:85225265
3、校外访问:85220304/85220305,85222408

温馨提示:请师生在校园网 IP 范围内使用 SciFindern,校外访问请点击上面的 WebVPN 入口。

一、使用须知

1.账号注册

读者在使用CAS SciFindern之前须用学校域名邮箱注册账号(如果已经注册了CAS SciFinder账号,请用该账号直接登录CAS SciFindern),请点击上方“账号注册入口”链接,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参考“CAS SciFindern账号注册须知”。(请点击上方“账号注册须知”链接)

2.检索指南

CAS SciFindern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 ,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3.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CAS
SciFindern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www.cas.org)的相关消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禁止过量下载(以电子形式存储不超过5,000条记录),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 请在校园网IP范围内完成注册。特别提醒:请师生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借给他人使用,以免账号被CAS关闭。

5. 在注册、账号登录和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参考 附件2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 若无法解决,请点击下载 附件3:问题报告下载填好后,发送到china@acs-i.org, 美国艾赛思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ACSI),联系电话:010-62508026/7。

二、数据库简介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目前已升级至全新平台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集成以下三个解决方案:新一代的SciFinder平台CAS SciFindern、分析方法解决方案CAS Analytical Methods以及配方(制剂)解决方案CAS Formulus。

(1)CAS SciFindern
    CAS SciFindern涵盖5900万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2.04亿化学物质、1.5亿化学反应、139万来自专利的马库什结构、6.5亿生物序列、化学品商业信息及管控信息,最早回溯至1840年。

(2)CAS Analytical Methods
    CAS Analytical Methods涵盖来自期刊中的化学分析方法,提供检索和对比功能,可快速获得能直接在实验室操作的分析方法。可为法医学、食品科学、农学、制药、环境等学科的教学和实验提供帮助。

(3)CAS Formulus
      CAS Formulus是一个集成配方(制剂)数据与工作流程的解决方案。涵盖制药、化妆品、食品、农化、化妆品、油墨、涂料等众多领域、由CAS科学家从期刊、专利中标引的配方信息。利用CAS Formulus可检索配方及其工艺、成分、目标成分的常见配伍成分、设计配方、和探索合规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