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国研报告等)

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

请遵守版权,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的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详情及违规处理见《版权公告》

采购类型:订购

内容分类:参考工具/研究报告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资源简介: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

IP地址:54.144.95.36

IP类型:校外

咨询反馈:1、数据库订阅、试用与下载故障:85223655
2、数据库使用方法与培训:85225265
3、校外访问:85220304/85220305,85222408

  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

图书馆订阅内容有:

1.文献数据库

收集整合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及各大财经媒体信息资讯,从经济、金融、行业、区域、管理、教育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提供参考信息。

2.统计数据库

由宏观专题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工业经济、产品产量、区域经济、重点行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价格统计、教育统计、资源环境、金融统计、固定资产、财政税收、国有资产和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3.国际贸易及决策支持系统

以多维、立体的检索方式提供中国、世界等各国家的货物贸易、贸易指数、服务贸易数据。贸易监测提供深度挖掘、可视化展示国际贸易流量与流向、总量和结构的动态与趋势。

4.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

提供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

图书馆订阅内容:可PC段浏览,也可下载App 访问。

 安卓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