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

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

请遵守版权,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的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详情及违规处理见《版权公告》

采购类型:试用

到期时间:2023-06-30

内容分类:图书   

学科分类:文学   历史学   

资源简介:“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1840-1949)1.0版”,以《中国近代文学文献丛刊》为基础,甄选2500种稀见文献入库,内容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等六大类。

IP地址:44.192.107.255

IP类型:校外

咨询反馈:1、数据库订阅、试用与下载故障:85223655
2、数据库使用方法与培训:85225265
3、校外访问:85220304/85220305,85222408

  “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1840-1949)1.0版”,以《中国近代文学文献丛刊》为基础,甄选2500种稀见文献入库,内容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等六大类。全部建成后近代文学文献总量达5000种。入库图书以文学经典的初版本和稀见作品为遴选标准,其中约 80% 从 20 世纪 70 年代起就再没印刷出版过。

  该数据库是国内首次对中国近代文献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文化工程,也是目前唯一全面系统的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服务平台,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该数据库以实现全文检索为目标,图文并茂、方便快捷,能够满足大众阅读和学术研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