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数据库

CNKI中国知网(15个子库)

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

请遵守版权,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的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不得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详情及违规处理见《版权公告》

采购类型:订购

内容分类:期刊文献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资源简介:知网收录中国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论文、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工具书、百科全书、法律法规等各种资源,累计文献总量超过2亿篇。目前我馆订购中国知网15个数据库。

IP地址:3.16.83.150

IP类型:校外

咨询反馈:1、数据库订阅、试用与下载故障:85223655
2、数据库使用方法与培训:85225265
3、校外访问:85220304/85220305,85222408

一、使用提示:

1、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不兼容)。若下载故障,可以清理下浏览器缓存或重置浏览器。若提示登录,请点击IP登录。

2、如需要使用中华医学会期刊,请点击图书馆主页面上方的“资源”,在左侧中文数据库一列可找到并使用《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或直接访问:点击此处

3、校外访问方式,请查看: 点击此处

4、问题反馈:CNKI客服电话:400-810-9888,网上客服:http://help.cnki.net/,点击售后咨询的个人读者,在线咨询CNKI客服。CNKI客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17:30

二、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简称CNKI,即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建。 中国知网已经自主研发形成了国际领先的中文数字图书馆技术与CNKI网络资源共享平台,建成了完整的以学术研究成果为核心的中国信息资源体系《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它囊括了中国90%以上的知识信息资源,是目前资源类型完整、内容全面的国家知识资源保障体系,其完整收录中国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论文、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工具书、百科全书、法律法规等各种资源,累计文献总量超过2亿篇,每日更新约1万条,准确地反映了科技、经济、政治、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动态与研究成果。

三、已订阅内容:

      目前我校订购中国知网以下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合订版、 学术图片知识库、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