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读者培训计划

培训地点:图书馆二楼培训室(石牌校区)                                         研究生同学参加可盖活动章

图书馆一楼培训室(番禺校区)

日期

主题

简介

备注

410

(周二)

19:00

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国内外学位论文检索与获取

全面介绍国内外学位论文数据库的特点、检索方法及全文的获取途径,重点介绍国外学位论文数据库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及其检索技巧、论文获取方法。

 

412

(周四)

15:00

进入化学、药学城堡的钥匙

——SciFinder使用介绍

化学文摘是目前最重要的生命科学数据库,提供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等领域的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等权威信息。本培训将结合实例,详解如何利用该数据库进行化学、药学领域的研究。

 

419

(周四)

15:00

从发现到超越: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进行理工科学习与科研

结合理工科实例,从知识发现的角度带您了解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等重要数据库,掌握轻松在海量文献中快速检索高质量信息的技巧,以及如何享受云资源、文献传递等重要的学科服务。

 

423

(周一)

15:00

雅思、托福、GRE……总有一款您需要的

——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

该库凝聚了环球英语网校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师资力量——环雅“环球教学委员会GTRC”师资精华,既有学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授及专家,也有热情现代、教学风格独特的环球成功英语专业老师。更聘请英语考官支持培训。图书馆订阅的课程包括:雅思、托福、GRE、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研英语、新概念等。

 

424

(周二)

15:00

新闻更新快,数据难查找?

慧科新闻搜索研究数据库来帮您

慧科搜索平台拥有1600家大中华区主流媒体供搜索查看(全国综合大报、党委机关报、都市报、行业报以及其他媒体),其中港澳台地区主流媒体超过95% 覆盖率,以及欧美、新加坡、泰国等地核心媒体。您还可以查询到10年前的珍贵新闻资讯。报纸浏览版块有各地大报一百多份,可以由您选择媒体阅读新闻,并查看报纸原文。

 

425

(周三)

15:00

巧用文献资源进行食品科学研究

结合食品科学研究实例,详解如何有效利用各类资源开展文献检索,进行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

党支部结对共建专场

地点:二楼悦赏厅

426

(周四)

15:00

专利信息查找攻略

本培训将结合实例,详解如何有效检索专利文献信息。

 

426

(周四)

14:30

文献管理不是事儿

——巧用E-Study来实现

本培训将结合实例,详解E-Study的使用方法,使您轻松对本地文献进行标签、做笔记等管理。还能帮助您写文章时自动编排参考文献及批量下载CNKI论文。

番禺校区

 

图书馆还可根据您的时间、内容、地点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场培训!

联系电话:85225265   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