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文献下载不了

通常情况下,校园网用户可以直接访问和下载数据库的全文文献。如果下载不了全文,可能存在以下情况:

1.浏览器设置了代理服务器

代理服务器会影响用户访问数据库网站时的IP地址,当IP地址不在校园网范围内,则无法下载全文,提示登录或付费。去掉代理服务器可恢复正常使用。

2.Elsevier SDOL、SpringerLink期刊、Wiley 期刊等外文全文数据库有部分文献下载不了全文

图书馆通过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联合采购这些数据库,因采购方案和销售原因部分期刊不在联合采购范围内,因此没有采购,不能下载全文。读者确实需要这些全文,可以申请文献传递,详见帮助,点击此处

3.Web of Science、SciFinder Scholar、EI、PubMed等文摘、索引数据库点击全文链接但下载不了全文

这些文摘、索引数据库提供全文链接,有两种情况:

(1) 链接的是免费论文或OA论文,校园网或校外都可以直接下载全文。

(2)链接的是出版商付费下载论文。如果图书馆正好购买了该出版商的数据库,且论文所在期刊在图书馆购买范围内,则校园网用户可以直接点击链接获取全文。如果链接的数据库或者论文所在期刊,图书馆没有购买,则提示登录或付费,无法直接获取全文。如果确实需要,可以在图书馆主页点击“云资源”,找到需要的文献后,点击“邮箱接收全文”,或者申请文献传递,详见帮助,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