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读者培训计划

培训地点:图书馆二楼培训室                                         研究生同学参加可盖活动章

日期

主题

简介

312

(周一)

15:00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

Web of Science包括SCISSCI8个数据库,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文摘索引数据库,支持各学科的文献信息检索。本讲座结合科研实例,帮助读者利用SCISSCI等数据库中的海量文献快速检索到高质量信息、研判课题趋势,发现科研热点。

314

(周三)

19:00

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特点与功能介绍

保存在硬盘里的文档越堆越多,难以管理?一个不错的idea想不起来是在哪里看见的?写文章时编排参考文献晕头转向?你需要EndNote!它可以方便地创建个人参考文献库,轻松实现对本地文档进行管理和做笔记,写作时提供数千种国外重要期刊的稿件模板,还能自动帮你编排参考文献。本讲座结合科研实例,讲解如何利用EndNote持续高效开展科研。

322

(周四)

15:00

巧用PubMed深度挖掘生命科学、医药学科研信息

PubMed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开发的免费生物医药文献检索系统,有1950年以来1700万条文献和部分免费全文。本次讲座主要介绍PubMed简要情况、检索界面、检索方法技巧和查询举例等。

329

(周四)

15:00

科学知识图谱工具CiteSpace的利用方法简介

CiteSpace是大数据环境下较流行的科学知识图谱绘制工具,可用于可视化分析CNKICSSCISCIScopus等数据库的海量文献数据,使研究者对学科结构、研究内容、学科

关系和研究热点有清晰的把握,并可预

测学科发展前沿和趋势。

图书馆还可根据您的时间、内容、地点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场培训!

联系电话:85225265   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