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世览文CASHL馆际互借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领导下,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提供外文文献及相关信息服务的最终保障平台,其建设目标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平台”。

      CASHL在服务建设上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由CASHL中心馆和高校文科图书引进专款项目院校以集中式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合作,建设集中式的CASHL网络服务体系,揭示报道CASHL收藏的印本期刊、电子资源、文专图书、大型特藏及其他非CASHL馆藏的人文社科学术资源,面向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作者提供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

      CASHL形成了由“CASHL项目指导委员会”、“CASHL管理中心”、“CASHL中心馆馆长联席会”、“CASHL专家咨询组”、CASHL各业务工作组组成的管理体系,由2个全国中心、7个区域中心、8个学科中心、34个服务馆、855个成员馆组成的服务体系,为系统收藏资源、有效提供服务提供保障。

CASHL服务申请方法如下:

1、登录网址主页:http://www.cashl.edu.cn/

2、注册页面:http://www.cashl.edu.cn/gjhj/register

3、馆员审核注册信息(1-2个工作日),发给您确认邮件后,使用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4、检索所需文献,点击“文献获取”,并登录账户。

5、补全信息,提交申请。

6、主页上直接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