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传承红色精神,阅读红色经典”—— 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宣传部党支部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校党委宣传部联合番禺校区党工委、珠海校区党工委、深圳校区党工委、图书馆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在校本部图书馆开始展出,当天,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麦尚文及图书馆馆长、支部书记刘增合带领下,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共同参观了展览。

      “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通过32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从1921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中铸造的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内涵。同志们在刘增合的讲解下,认真浏览了全部展板,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的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是党的百年历程的经典标志,也是党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图书馆从馆藏的15万余册“四史”主题文献中精选近700种800余册图书,以及新到馆社科类图书3000余册进行集中展示,同志们认真翻阅图书,藉着文字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精神。

      本次“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是图书馆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功之举,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图书馆还将继续推出类似活动,切实把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的通知》中的“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开展好‘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