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走进联系党支部讲党课暨图书馆党支部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9月2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党课,邀请机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庄汉文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增合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课堂上,庄汉文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12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2022年8月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内容,重点传达了2022年7月底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庄汉文讲授专题党课)       

   刘增合在专题辅导中强调,支部每一位党员要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要求,紧密联系图书馆实际,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作风建设、防控腐败风险等方面的问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过硬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75BA248-5A73-471D-BECE-00BFB7EEA416}.png

(刘增合作专题辅导)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