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荐购

欢迎我校师生推荐各类文献!


一、请先查询馆藏目录!(确认您想推荐的文献我馆无馆藏)

二、国内版新书推荐使用新书速递(芸台购)平台。该平台提供新书在线借阅服务,全校师生可在平台下单,快递直达,读者签收,新书即借到您的图书馆账户,其书费、邮费由图书馆承担。

三、外文图书荐购服务平台,可通过数字教图 - 外文图书荐购服务平台进行荐购,平台使用指南请点击链接

四、数据库推荐试用或购买,请访问链接,查看第7条“数据库推荐试用”和第8条“数据库推荐购买”。

五、若以上荐购渠道未能满足您的需求,请您填写表单式荐购。

温馨提示:

1.如您推荐的图书已有馆藏,但您希望增加图书复本,请在荐购表单的“出版者/出版年”一栏说明。

2.请尽量提供准确详细的文献信息(如题名、责任者、 ISBN 、出版者/出版年),以便图书馆准确地找到您需要的文献。

服务承诺:

1. 对读者荐购的各类文献,图书馆一般保证尽快购入。但图书馆亦有权依据文献采选原则、年度采选计划、文献购置经费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完全接受荐购意见。

2. 采访人员将在收到推荐信息后10个正常工作日内(周末、寒暑假和国家法定假日顺延),反馈是否接受推荐。

3. 一般情况下,从发出订单给中标书商配送,至图书到馆完成验收、加工、编目、上架等工序,国内版图书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境外版图书由于涉及报关等手续,至少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另,个别图书如遇脱销、延迟出版、限制进口等状况,相关工作人员会尽快与读者联系告之。

特殊荐购的处理:

1.若读者荐购的中文图书套书价格超过5000元,外文图书单本价超过500美元、套价超过2000美元时,采访老师要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并经主管领导审批后,才予以订购。

2. 老师派往国外工作时,遇到本学科用书,可向图书馆采访老师发送Email,经图书馆采访老师查重确认,并回复同意购买信息后,才可把图书购回,并办理报销手续。由于外文原版图书价格昂贵,为避免购重造成损失,因此未经查重确认,不办理报销手续。

六、如有疑问,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与图书馆老师联系!

文献类型

联系人

联系电话

Email

国内版图书

李老师

85223622或85220288-6004

tliyuan@jnu.edu.cn

外文图书

港台图书

刘老师

85220441或85220288-6010

liuningyi@jnu.edu.cn

中外文期刊

王老师

85223622或85220288-6002

tocf3@jnu.edu.cn

数据库

龙老师

85223655或85220288-6008

longli@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