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查收查引

机构简介

本站依托暨南大学图书馆,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查新工作站(Z15),是目前广东省高校两所综合类查新工作站之一,可承接生物、化学、农业、医学、药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与自动化、电子电信、物理、土木工程、管理学、经 济学等专业的查新申请。

业务范围

一、科技查新: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并作出结论。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情报学审查,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

二、查收查引:论文收录和引用证明,可查权威索引包括SCIE、SSCI、 EI、CPCI-S、 CPCI-SSH、 A&HCI、 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D)、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等,并提供ESI高被引、JCR影响因子、中科院期刊分区等信息。

业务委托方式(仅接受线上委托):

校内用户入口

校外用户入口